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整治外国人“三非”问题 外国人不许打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02:2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外国人不能在长沙打黑工!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获悉,在长沙非法打工的外国人将成为今年重点整治的对象。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处长胡林辉透露,目前在长沙长期居留的外国人约1200人,除200余人在长沙各类学校留学外,约有1000人在长沙就业。这些外国人分布在三资企业、民营企业、聘请外教的学校、三星级以上的宾馆酒楼、因私出境中介机构等单位。

  据了解,外国人在长沙就业,必须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颁发的工作签证、居留证以及劳动部门颁发的就业许可证或专家证,否则就是非法就业。部分在长外国人没有办理合法手续,就擅自到一些企业或者学校等单位就业。这种行为不仅侵犯了我国国家主权,违反了我国有关法律,扰乱了正常的出入境管理秩序,而且抢占我国公民的“饭碗”,造成了国家税收流失。警方强调,各涉外单位不能聘用持非工作签证的外国人,一旦发现非法打工的外国人,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及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对打工者本人处以1000元至5000元罚款,并依法遣送出境;对雇用单位处以5000元至50000元罚款。

  近年来,由于本市经济发展迅速,入境外国人显著增多,涉外案件大幅增加。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于去年9月至年底,采取行动,集中整治外国人“三非”行为(“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去年全市共查处涉外案件136起,其中107起为违反出入境管理法规。今年将继续加大力度,打击外国人“三非”行为。

  另据了解,市公安局去年9月开始在长沙城区推行按需申领护照政策以来,办证量同比增加了30%。今年,市公安局将继续完善这一政策,适用范围将从长沙城区扩展到长望浏宁四县(市)。(邓伟进、向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