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曹刚川会见美国防部副部长重申台湾问题的立场和主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07:34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2月10日讯 记者刘化迪报道: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今天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华进行防务磋商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费思一行,双方进行了诚挚友好的交谈。

  曹刚川表示,中美国防部进行副部长级防务磋商,是中美两国元首达成的一项重要共识。它既是中美两国军事交流正常化的重要标志,也是中美两军交往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实
践表明,防务磋商是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促进两军关系发展的有效机制。

  曹刚川指出,在此次防务磋商中,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进行了积极的、建设性的磋商,增进了相互了解和信任。对此,我们感到满意和高兴,并希望这一机制今后能够保持下去,继续为促进两军乃至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贡献。

  曹刚川强调,中方对发展两军关系一向持积极态度,愿与美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为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的发展增添积极因素。

  曹刚川重申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和政策主张。他表示,没有人比中国人民自己更希望早日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

  费思表示赞同曹刚川对两军关系以及防务磋商机制的评价,对双方能进行第六次国防部副部长级防务磋商感到高兴。他说,双方在此次磋商中就朝核、台湾和海上安全等问题展开了讨论。美中两国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都有着共同利益,保持台海和平符合美中两国的利益,美国政府将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反对任何单方面改变现状的行为。

  副总参谋长熊光楷等会见时在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