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母应为孩子上好人生第一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08:18 北方晨报
  本报讯记者张婉报道昨日本报报道“少年伤人只为吃顿饱饭”在读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很多读者打来热线电话倾述心迹,为减少青少年犯罪出谋划策。

  打进热线电话的读者都认为,家庭是一个人一生中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第一位老师。父母感情的质量、家庭的优劣状态直接和青少年犯罪息息相联。如果父母的行为不检点,或者采取溺爱、打骂等不正确的教育方法,都会给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带来不良后果。张女士认为,父母离婚一定要慎重,离异后也不要忘记父母应尽的职责。高先生则认为,政府应建立一所学校,来帮助那些父母离异,缺少家庭温暖的未成年人,这样可以大大地减少青少年犯罪。

  辽宁弘扬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刘海波说,未成年人犯罪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社会问题,其产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家庭缺少教育或教育方法不当直接或间接地导致了未成年人走向犯罪道路。这些人员中有的父母离异或父母长期不合;有的家庭教育方法简单粗暴;有的因不堪父母望子成龙的重负离家出走;有的因家长过于溺爱导致性格畸形等等。而父母有犯罪史,将对子女的言行产生消极的影响,从而诱发孩子走上犯罪的歧途。

  本报提醒为人父母者,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使所有的未成年人健康快乐地成长,成为国家有用的人才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