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江苏“两会”专题 > 正文

无锡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城建新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08:58 无锡日报

  侧记

  天晴气朗,风光无限。清扬路、太湖大道、火车站广场、兴源路、蓉湖大桥、蠡湖之光等城建新工程,昨天下午以美丽的风姿接受了参加两会的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的检阅。焕然的城建新貌,让代表委员们无比自豪,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溢于言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让代表委员们感慨:“一两个月不来就不认识路了。”波光粼粼的太湖在眼前流金,百米高喷更添华美,华圣同委员特地带来了照相机,表示要把城市美景带回家。城市建设呈现出的一处处美景让代表委员们欣喜不已。今年是实施《无锡城市建设三年行动纲要》的最后一年,城市规划与建设已初露现代化特大型城市的端倪。陆星委员说:

  “现在无锡人说起自己的城市,已有更多认同感和自豪感,城市真的是‘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了。”代表蒋正祥、周苏萍说,虽然经常来无锡城,但锡城的变化太快了,一两个月不来有时就不认识路了。更多的代表委员们表示,无锡城建提出的“打太湖牌、唱运河歌、建山水城”的思路是非常正确的,这次参观让我们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现代气派的蓉湖大桥、风景秀丽的蠡湖之光……美丽中透出大手笔,令代表委员们赞叹:“无锡,越来越有品位了。”一路风景一路感慨更有一路赞叹:无锡的城市建设更有品位了,有蓉湖大桥的现代气派、有蠡湖新城的人文气息……近年来的重大城建项目已不仅满足于单一功能的发挥,更注重了文化品位和人文关怀,注重与周边环境和谐协调。

  钱云皋、华炳泉代表说:

  “这说明城建层次有了根本性提升。这样的城建,一定会对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外资吸引力,产生有力促进作用。”李平委员说:“现在,有外地客来,我们总要让他们来无锡的城建新点看看,因为这是我们无锡人引以自豪的作品。”宜兴代表万锡荣和江阴代表张晓东更表示,无锡中心城的建设新貌,也为江阴和宜兴这两个次中心城市的建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首次在“两会”期间听取城市规划汇报,参观城建新貌,让代表委员激动不已:

  “我看到了无锡更美好的明天。”曾经的蓝图正化为现实,未来的美景已展示在眼前。我市首次在“两会”期间安排代表委员听取城市规划汇报、参观城建新貌,让代表委员们感到会议的创新,增强了对未来建设发展的信心。

  代表黄建平说:“这是我第一次全面了解城市规划,无锡城的整体规划令人振奋,前景非常美好。我觉得一个好的城市规划太重要了。”辛望旦委员说,会议安排的这个“节目”很有意义,既有直观的多媒体演示,又有实景的视察,“而且城市规划分期实施,更多的强调的是都市风格和地方特点相结合,给人思考,让人感慨。今天在这里,让人看到了无锡更美好的明天。”赏不尽美景,说不尽感慨,代表委员们既感到了重担在肩,也道出了心头的祝愿:“让太湖明珠更灿烂!”敞开了胸怀,拉开了骨架,锦绣无锡正跃然眼前。1个多小时的视察让代表委员们意犹未尽,心系无锡发展,代表委员们使命感、责任感油然而生。

  作为无锡城市建设的践行者,沈建代表、孙志亮委员深感重任在肩。他们表示,今年是无锡城建三年大变样目标实施的收尾之年,今年的城建工程量比去年更大。一批道桥工程正在抓紧施工,蠡湖新城建设将继续推进,同时将启动滨湖新城开发,筹划后三年的行动纲要,相信只要持之以恒,无锡一定会更美、更亮。

  吴国平委员在惊叹无锡城市道桥、景观建设“水平之高、速度之快、规模之大”后,提议城市要进一步在个性化形象塑造和城市品牌建设上下一番功夫,以进一步提升无锡的竞争力。一些代表委员则建议注重细节的美,例如作为城市窗口的火车站地区,现在在建、在拆的项目较多,要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以免影响整体形象。(鞠宏清、朱瑛)

  相关专题:2004江苏“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