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北京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99.7%得到办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0:18 北京青年报

  从北京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3年的提案有99.7%得到了办复,这些提案解决了一批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

  截至去年10月底,政协各界共提出提案1396件(会后提案143件),共立案1239件。会上提案平均办复率为99.7%,其中,市政府、市政协、市高检系统按时办复率为100%。党派、团体提案按时办复率为94.5%。平时提案按时办复率为96.5%。

  据统计,超过七成提案的建议得到采纳或部分采纳,其中,问题得到解决、年内基本可以解决或已经列入计划解决的380件,占提案总数的25.8%。

  据介绍,这些提案解决了一批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如朝阳区政府认真研究采纳委员意见,提出了重点解决环境整治、社区文化、安装路灯等8个问题的方案,由主管区长协调有关部门,逐步落实。截至去年10月底,完成了望京地区7个社区的12个便民蔬菜站、7个文化活动站、6个生态公厕的建设,安装了12条道路的路灯,实施绿化1170公顷,整个地区面貌有了明显的改观。

  同时,促进了本市医保工作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险制度改革一直是政协委员关注的重点。2003年有22件提案反映有关医疗保险问题。市劳动保障局认真研究委员提案,从5个方面对医疗保险有关制度进行完善。如:起付线降下来,报销比例提上去。6月份还邀请部分委员对此项工作进行检查,孙安民副市长专门到会听取委员意见。截至2003年11月底,全市参保人数已达430万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初步形成。

  此外,政协委员的提案也为北京抗击非典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起到重要作用。如高英、张征宇等委员分别提出的“关于北京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置的建议”和“关于拆除北京市小区楼房楼道垃圾口的建议”,引起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截至2003年11月底,全市共完成3万多栋楼房、14万多条垃圾道的封闭任务,促进了垃圾治理工作。(袁祖君

  相关专题:2004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