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由豪现身亮底牌 以性命担保 政治黑金有凭有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4: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在台湾引爆政治献金疑云的前东帝士集团总裁陈由豪,首度面对台湾媒体,在澳门接受《商业周刊》独家专访。陈由豪在专访中指出:“‘总统府’黑金证据我现在已经有了,绝对是真实”,他说:“到最后总是要摊牌的嘛!这最后一定有一个答案,不是我说谎,就是他说谎。”

  陈由豪在《商业周刊》专访中强调,他写这三封信的时间,至少有两三个礼拜,一字
一句去斟酌,“我绝对负责,我对我的良心负责,我以我的生命担保,这还不够吗?”

  在专访中,陈由豪也透露出心中的恐惧,他说:“我是很恐惧啊!我列为十大罪犯,‘情治单位’会不会来暗杀我,黑社会会不会来绑架我,或暗杀我?我很担心我太太,我家里的人。”

  陈由豪指出,他很负责的说,手中的证据已经有了,正在整理中,绝对是真实,不过政治献金的金额律师叫他不能说,因为每一个人都要为他所讲的负责。

  陈由豪透露,对于陈水扁的政治献金,早在他当选“总统”之前就已经有了,他说:“这是事实,不只是‘总统’选举。”可是他之所以会发表三封引起台湾政治风暴的信函,是因为第一,他个人财产归零都无所谓,但是一个人的名誉很重要;第二,他希望台湾更好。

  陈由豪对于台湾将他列为十大罪犯相当介意,他说:“我不是罪犯,说我犯罪是公然说谎。”他同时直指“总统府”发言人黄志芳,他说,黄志芳曾经说过,对于一个判刑确定的罪犯的话你们也相信。陈由豪驳斥说:“那么你们看看黄志芳第一封信,公然说谎,说我犯罪,是罪行确定的罪犯啊,检察官起诉就是罪犯吗?这些到底是谁在污蔑谁?”

  “陈由豪事件”之后首次接受台湾媒体专访的陈由豪对于“政治化”的批评也不以为然,他说:“扁当局说我把一切的事情政治化,是扁当局把它政治化了。我那封信,我绝对没有任何一个政治化的企图,因为我一直讲,兴票案我都不愿意卷入政治了,所以跑掉。那你现在又硬要把我拉进这个漩涡,是民进党把我拉进去的,不是我愿意的。”

  陈由豪指出,陈水扁当局已经透过第三者来了很多联络,但是到底是自告奋勇还是获得陈水扁的充分授权,他不能讲。不过他可以原谅陈水扁,只要他愿意改。(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