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铭清:没有台商提建立所谓“在野阵营”的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6: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一日电(记者曾嘉)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热在岛内持续升温,国台办发言人今天在例行发布会上重申不介入台湾地区选举的立场,表示我们过去没有,现在不会,将来也不会介入。

  他在回答“台湾选举前,大陆对台商的各种造势活动作何评论”的问题时说,我们不关心谁当选,我们关心的是当选者在当选后对发展两岸关系和国家统一的态度。

  关于台商在大陆的造势活动,张铭清说,他们应该符合我们有关方面关于民间社团管理办法的规定。台商对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立场和态度是他们自己的事情,我们一不干涉,二不评论,但要在大陆成立任何组织就要符合有关规定。

  “我也看到台湾有的人说,大陆容许、鼓励台商在大陆建立所谓‘在野阵营’。”张铭清说,我首先声明,台商的活动应按照规定进行,而到现在为止,并没有台商向有关方面提出要建立这类组织的要求,所以就不存在我们“答应”和“鼓励”的问题。另外,我们对于从事“台独”分裂活动是不会允许的,也不会提供方便。

  他说,至于有些人说大陆“暗助”、“鼓励”或“帮助”台商的这类活动等,都是没有根据的。这种说法明确地讲是无中生有,其在选举期间炒作这一事情是别有用心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