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广西养殖场主接受记者采访:对今年市场有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0:25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2月12日电(记者查鑫 黄革)“我们采取了最严格的防范措施,防止禽流感在这里发生,”11日下午,南宁市良凤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庞继钧接受了众多中外记者的采访。

  十多位中外记者11日下午抵达广西,他们将前往被宣布为中国首个禽流感疫区的广西隆安县丁当镇了解当地的防治情况。中外记者们采访的第一站就是南宁市郊的这个养鸡场
,因为这里是当地规模最大的禽类养殖场之一,且至今没有发现禽流感疫情。

  今年50多岁的庞继钧告诉新华社记者:“我并不是特别担心禽流感的威胁。”良凤公司的养鸡场位于南宁市郊的良凤江畔,依山傍水,草木依依,风景秀丽。庞继钧在这里待了20多年,从一个饲养员一直当到董事长。他了解这里的一草一木,对饲养场里的鸡也很有感情。“我这里养的鸡吃得很营养,比较健康,抵抗力强,”他有点开玩笑似的说。

  事实上,庞继钧一直对养鸡场采取极为严格的防疫卫生措施:任何车辆进入场区大门都要消毒,外来人员不得进入饲养区,工作人员必须经过紫外线消毒、洗澡、换衣服等程序后方可进出饲养区,工作人员必须经常性的清除杂草和粪便,按时对鸡舍进行消毒,技术人员定期对鸡只进行化验。因此,庞继钧对自己养鸡场的病毒防御能力很有信心。

  在饲养区的消毒池旁边,25岁的饲养员蓝思杨接受了记者短暂的采访。“我相信这里不会发生疫情,”他说。由于工作需要,他一直待在封闭管理的饲养区,已经3个多月没有回家,虽然很想家,但“现在是非常时期,为了搞好防疫工作,必须这样做,”他说。

  良凤公司的养鸡场主要提供种鸡,禽流感疫情虽然给该场的销售带来影响,但所幸影响并不大。养鸡场管理人员透露,以前平均每个月能销售100万只种鸡,现在基本维持在70万到80万的水平。

  “疫情肯定会影响公司业绩吧?”有记者问。“也会也不会,现在是市场经济,要看供需情况,”庞继钧在这个行当里闯荡多年,阅历丰富,他笑了一下,显得很自信。

  “如果疫情很快得到控制,市场运转正常,你的鸡就会行情看好吧?”记者问。

  “那肯定,我对今年的市场很有信心。”他说。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