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课上发短信课下互攀比 外校倡议“校园拒绝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6:32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记者邵娟通讯员王应生

  武汉市外国语学校在上个学期末曾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学生拥有手机,不少人在课上互发短信,并出现了互相攀比购买新款手机的现象。本学期刚一开学,武汉外校发出“校园拒绝手机”倡议,要求学生上学不带手机。

  据外校政教处主任肖东升介绍,2002年以前学校里有手机的学生不多,去年以来,尤其是非典时期,拥有手机的孩子骤然增多,不少家长解释,这样便于与孩子联系。非典过后,配手机的学生总数持续增加,调查发现新增的这部分学生购买手机,出于攀比的较多。家境好的学生甚至用手机上网。

  有学生私下对记者说,一些同学使用手机已经影响到其他同学学习,他们或在课堂上互发短信,或用手机“谈情说爱”,有的甚至用手机在考试中作弊。

  为了让家长配合学校的活动,在开学第一天,学校召开家长会,并发放告家长书,希望家长配合学校工作,将孩子的手机带回家。

  对寄宿学校学生与家长的联系问题,肖东升解释说:“校园共有20余部IC卡电话,而且老师和家长之间的联系也非常畅通,这应该不存在问题。”

  另据了解,为给学生起到示范作用,并保证教学质量,学校也禁止老师带手机进课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