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台湾“大选”专题 > 正文

泰华社会关切台湾“公投”:使人民陷于危险境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8: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二月十一日电 (记者 罗钦文)台湾三月二十日的“大选和公投”一天天逼近,益加引起泰华社会的共同关切。

  台湾联合报系旗下的泰国《世界日报》十一日文章,质疑陈水扁依仗“公投法”第十七条提出举办的“防卫性公投”。该报指出,陈水扁提出“防卫性公投”,口口声声“不是为个人选举,也无选战考量”,把“公投”与民主挂钩,实则是他设定的诡论和困兽之斗
,使台湾人民陷入不可知的危险境地。

  这篇评论文章称,台湾选情已绷得很紧,岛内“公投”话题的争议仍十分激越;美国、日本等国际社会也公开表态质疑台湾举办“公投”。在此情势下,陈水扁更需借“公投”寻求脱困,十分明显。

  该报在文章中分析,台湾“三·二0公投”不仅可能出现失控的变局,而且既经发动,就意味着台湾执政者可援引“公投法”第十七条随时抛出、伺机发动“台独公投”。这一条款可能成为“台独机动条款”,从“两国论”到“一边一国”论述就是“台独”们的基本操作。

  此外,因应台湾选情到来和海外华社的关注,一个以反“公投”、反“台独”为主题的全球华人华侨反独促统大会正在此间筹备举行,一个“台湾海峡两岸局势”学术讲座会月底也将在此举行。

  相关专题:关注台湾“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