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船相撞9人失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07 华商晨报
  打捞沉船现场2月10日傍晚,一艘从上海军工路码头出发,驶往韩国釜山的荷兰籍“华商”号集装箱轮船,在长江口20号灯浮上游水域与中国货轮“浙嵊97071”号船发生碰撞,“浙嵊97071”号船当即倾覆,船上11名船员除1人获救、1人遇难外其余9人失踪。昨日,记者搭船赶赴沉船现场,全程目击了长达数小时的打捞救援工作。

  沉船被打捞出水

  记者在沉船现场看到,一艘大浮吊船正在负责打捞沉船,一个黑色的长弧形物体被缓缓提离水面,这正是沉没的“浙嵊97071”号船。船底朝外、船体与水面垂直,记者甚至可以清晰地看见船头白色的“浙嵊97071”船号。随着时间的推移,露出水面的船体越来越多,当浮出水面的船身达到二分之一时,起吊暂时停止了。据介绍,等打捞队队员将船体稍作固定后,一旁停靠的3辆拖轮将拖着浮吊和沉船一起驶往吴淞码头。

  昨日16时,沉船被拖到吴淞口103号灯浮附近浅滩。浮吊船船长孙恒荣告诉记者,在那里他们将进一步扶正沉船船体,为打捞队队员上船搜救创造条件。

  获救船员意识清醒

  记者随后和沉船所属浙江嵊泗县江山海运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一名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浙嵊97071”号船总吨位为296吨,适航证书的有效期至今年的9月14日,船主名为郑海谊,事故中获救的船员名为娄定龙。据介绍,“浙嵊97071”号船被救出的那位船员获救时意识清醒,无严重受伤,是位中年男子。

  事发当天晚上20时05分,“华商”轮救起一位落水人员。而“海巡1004”等14艘船舶在现场附近10海里范围内搜寻至昨日凌晨3时30分,未能发现任何失踪人员。昨日凌晨3时50分,潜水员进入“浙嵊97071”船舱进行探摸,4时15分第一具尸体被发现。目前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据《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