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市委"红头文件":党内不以职务相称 互称同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2日电11日,济南市委办公厅一份发往下属各党组织的文件,在全市党员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文件的主题简单明了:在党内活动中一律互称同志,不得以职务相称。

  据大众日报报道,济南市委的这份文件中说,今后在党内活动中,对担任党内职务的所有人员,一律称为同志,不得以职务相称。党内行文或报送其他书面材料,以及会议讲话、新闻报道等,也一律按此办理。党委办公厅(室)要严格把关,在起草党内文件和领导讲话
等文稿时,对党员领导干部不得以职务相称,对下级党组织在报送的党内文件和有关材料中称呼领导职务的,应责令纠正。

  文件还要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垂范,领导干部既要带头互称同志,更要要求别人称自己为同志,对不称同志的应提出严肃批评并要求改正。

  济南市委要求,今年上半年要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就此问题进行学习讨论,切实改变一些同志称呼职务的习惯。党委负责同志要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会,自觉接受党内同志监督。

  记者昨天就此采访了一些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普通党员,大家一致认为,党内互称同志,不称职务,是中共的优良传统。这不仅仅是一个称呼问题,称呼里有形象,有感情,能折射出政风民声,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共产党人树立什么样的权力观、地位观、民主观和利益观这样的大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