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访问越南并举行防务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23 解放军报

  据外电报道,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法戈海军上将近日在越南与越南政府和军方的高级官员就改善双边军事关系举行会谈。

  美国驻越使馆称,法戈海军上将是于8日抵达越南的,在他为期四天的访问期间,他将会见越南国防部长范文茶、外交部长阮颐年和其它高级官员。

  使馆发言人卡尔米查勒说:法戈海军上将的访问将是加强越南和美国防务联系的一个机遇。去年十一月越南国防部长范文茶与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会谈就曾突出了这一点。

  范文茶去年十一月对美国的访问是越南战争结束后越南国防部长首次访问美国。同月,美国海军的一艘舰只对胡志民市进行了历史性的访问。

  自美越双边贸易协议于2001年12月生效后,两国的贸易量持续增涨。美国已经是越南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国,两国间的文化和教育联系也呈增多趋势。但是,美越两国军方除了在寻找越战美军失踪士兵遗骸上保持合作外,双边军事关系还没有得到发展,但双方都认为去年十一月的事件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蓝)A01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