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两岸互动架构”是欺人之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23 黑龙江日报

  陈水扁“两岸互动架构”是欺人之谈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张铭清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日前,陈水扁一方面一意孤行地推行挑动两岸同胞对立、破坏两岸关系、危及台海和平的公投,另一方面却宣称建立所谓的“两岸和平稳定互动架构”,这显然是在欺骗台湾民众和国际舆论。

  张铭清说,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稳定、发展的基础。陈水扁上台3年多以来,从来没有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说明他根本没有改善两岸关系、维护两岸和平稳定的诚意。

  他指出,无论陈水扁在公投问题上怎样辩解、巧于包装,都掩盖不了其为未来举办“台独公投”打开通道的险恶用心。我们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和国际社会,充分认清陈水扁的欺骗性和“台独”冒险活动的危险性。

  在谈到在大陆台胞通过金厦航线返台的问题时,张铭清表示,我们一贯主张发展两岸经济合作,尽早实现两岸直接“三通”,切实维护台商的正当权益。多年来,我们为此作出了不懈的努力。让所有在大陆台胞都能通过金厦航线返台,是广大台商长期以来的要求,台湾当局拖至今日才为此做出口头承诺,其目的何在,相信大家都能看清楚。在陈水扁有关承诺中涉及台胞旅行证件问题,实质上是在推行“一边一国”。

  他指出,多年来两岸经济关系发展的事实说明,尽早实现两岸直接“三通”,积极发展两岸经贸关系,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任何为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设置障碍的政策是不得人心、难以为继的。两岸不能实现全面、直接、双向“三通”,受害的是台湾工商业者和广大民众,影响的是台湾经济的竞争力。

  这位发言人说,目前两岸都发生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祖国大陆高度重视两岸共同防治禽流感。2月1日,国务院领导明确要求在防治禽流感方面要加强与台湾、香港和澳门地区合作。我们希望尽快确立海峡两岸禽流感疫情通报渠道;开展海峡两岸禽流感防治学术交流与合作,如尽快召开“海峡两岸禽流感防治学术研讨会”或“海峡两岸防治禽流感视讯会议”;两岸互相提供对方需要的防疫疫苗等相关物资。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