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工业改造吹来新风 重庆推出“1+6”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33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频道2月12日电全面提升重庆工业经济,构筑新型工业化体系。昨日,记者从全市工业经济工作会上获悉,今年重庆市将全面推进“1+6工程”,6个专项规划将分别由6位副市长负责。

  据市经委主任吴冰介绍,所谓“1+6工程”即制定、实施推进新型工业化,调整改造老工业基地总体规划,实施6个专项规划:汽车摩托车产业发展规划、装备制造业发展规划、
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规划、综合利用资源治理工业污染规划、工业生产力布局调整规划和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规划。

  吴冰称,老工业基地改造,我们依然要继续争取中央的支持,根据中央关于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战略所确定的结构优化升级的重点行业,重点抓好我市汽车、摩托车、机械装备、冶金、化工、船舶、军工、农副产品深加工,煤炭、医药和电子信息、生物工程和环保三大高新技术等行业的调整改造工作。

  据悉,汽车摩托车产业重在夯实汽车零部件基础,突出家用轿车和重型汽车,形成一个产业群。

  装备制造业建设内燃机、环保成套设备、仪器仪表、武器装备四个国家级研发生产基地,以及输变电成套设备、数控机床等。目前,规划了130个重大建设项目,总投资240亿元。

  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规划,重点在工业装备数控化改造、信息技术应用等,实施的项目有500个。同时,推进节能降耗、资源综合利用,发展电子、轻工、服装等吸纳劳动能力强的都市工业。汽摩要当火车头

  市经委有关人士介绍,目前重庆市已经成立了专门的汽车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将在环境改善、技术提升以及培育配套巨人方面出台相应措施。

  根据规划,到2007年,全市生产汽车达到100万辆,销售收入750亿元;摩托车700万辆,销售收入500亿元;零部件销售收入500亿元,整个汽摩产业达到1750亿元。

  到2010年,汽车产量达到150万辆,销售收入1350亿元;摩托车产量900万辆,销售收入700亿元,零部件销售收入800亿元。

  市经委有关人士预测,要达到这个目标,重庆市需要新增投资675亿元。鼓励现有整车企业扩大在渝投资规模,同时也鼓励民营资本进入汽车行业。(宋岩)(来源:重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