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国人掀起“汉语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46 华商晨报

  晨报大连讯(记者 何昆)现如今,韩国人学习外语时首选英语的情况正悄然发生着改变。

  昨天,记者从大连市公安局了解到,根据最近3年韩国人在大连居住登记结果显示:大连开发区现有的3000多名韩国人中,孩子占700多名。他们全部在开发区各大、中、小学校就读,大多数孩子学习成绩优异。

  说起席卷韩国的“汉语风”,今年16岁现就读于开发区八中的柳炫圭说,4年前,“汉语风”就狂袭韩国,各种汉语学习班遍布全国。大、中、小学校大都开设了汉语课,许多公共场所都用汉语标注。走在韩国街头,耳边经常传来有些生硬的汉语。

  当时,仅12岁的柳炫圭也对汉语开始产生浓厚兴趣的。因此4年前,当得知父亲即将去中国工作时,他和当时仅6岁的妹妹毫不犹豫地跟随父母来到了大连开发区。柳炫圭笑称现就读于开发区红梅小学的妹妹柳弦宙是个汉语天才,她的学习成绩在班级一直名列前茅。

  韩国家庭越来越重视培养孩子英、汉、日语同步学习的现象,表明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正以她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其他国家的人们学习汉语的兴趣。

  据一份资料显示:目前,有90%的韩国人希望他们的子女有机会能够来到中国学习。对此,不少韩国客商深感幸运,他们说,在大连开发区投资、工作,不仅发展了事业,而且给孩子们创造了学习汉语的绝佳机会,可谓一举双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