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城67家药企挑战“生死时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47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春艳)申城数十家药品生产企业,正在一个被称为“GMP认证”的鬼门关前上演“生死时速”。国家药监局排定的时间表显示,这些生产企业如果在2004年7月1日前还达不到该认证的要求,将不能生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前天的一次会议上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申城还有67家应限期通过的药品生产企业,尚未拿到这张通行证。

  据悉,GMP是《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英文缩写,是世界各国对药品生产全过程监督管理普遍采用的法定技术规范,是世界卫生组织向各国推荐采用的技术规范。

  “时限不能推迟,标准不能降低。”面对这道“生死门”,一场GMP的攻坚战已经打响。2003年,上海有33家药品生产企业成功通过了GMP认证,使上海通过GMP认证的药品生产企业达到了97家,占应限期通过GMP认证的药品生产企业总数的59.1%。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透露,在今年上半年,还有40家企业有望通过这一认证,另外27家企业估计是难逃“停产”命运。

  有关人士表示,要想现有的每个医药企业、现有的每个剂型都进行GMP改造,显然也是不现实的。面对这道坎,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有市场前景、具有竞争优势的剂型和品种进行改造,条件不够的,也可以选择走联合兼并资产重组的道路。

  站在“鬼门关”前的并不光光是原料药和药品制剂生产企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今年起,本市还将对药品辅料、膏剂、空心胶囊、中药饮片等生产企业开展GMP认证工作试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