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熊猫“华美”今日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北京2月12日专电美国出生的大熊猫“华美”在中美专家的护送下,计划于12日下午乘坐飞机抵达北京首都机场,这是我国境外出生的大熊猫首次回国。

  四岁半的“华美”于1999年8月21日出生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动物园,是采用人工授精技术在美国出生并存活的第一只熊猫幼仔。她的父母分别是1996年赴美参加中美大熊猫合作研究项目的大熊猫“石石”和“白云”。“华美”是他们的头胎女儿。“华美”在京进行隔
离检疫后,计划于明天转机赴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安家。她将先被安置在保护区内严格隔离的地区并加以精心照料,待隔离期满后再放归卧龙熊猫大家庭中择偶繁殖。

  另据国家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司消息,另一只在日本出生的雄性大熊猫“雄浜”也将在近期回国。两岁半的“雄浜”于2001年7月出生在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他的父母是1994年赴日参加中日大熊猫合作研究项目的“永明”和2000年赴日的“梅梅”。据中美、中日关于大熊猫国际合作研究的协议,出生在海外的大熊猫后代,产权属于我国。

  目前,“华美”和“雄浜”健康状况良好,都到了生育繁殖年龄。他们回国后都将加入2004年大熊猫繁殖计划。(易凌 宋占勇)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