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河挖沟重现“水上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58 天府早报

  成都市建委公布今年系列重大城建项目,疏通全城水网成为亮点

  早报讯(记者陈国忠陈娟实习生彭宏周玲) 成都市将贯通城内的河流湖泊水系,重现水网密集的“水上成都”。记者昨(11)日从成都市建委了解到,今年成都市将完成城市建设及维护投资近123亿元,城区140万平方米的危旧房改造、沙河整治一期工程,并启动6个森林公园的建设。

  重现“水上成都”

  今年开始,成都市将研究贯通沙河、府河、南河、东湖、东风渠、青龙湖和浣花溪等河流湖泊水系,打造城市水文化,重现昔日水网密集、河流纵横的“水上成都”。届时,不但有望在水上畅游成都,潜水、冲浪、快艇等各种水上游乐活动也将在东湖、青龙湖等地出现。

  看沙河五大美景

  在水环境整治方面,年内将完工182条街道的道路管网改造,沙河支流12条河道,上游23条河道和沙河排洪河在内的全部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完成麻石烟云、沙河客家等5大景点的建设。

  复古建筑再增加

  今年在规划和建设方面,要再现、复兴和发展成都地域传统建筑特色,对重要历史地段的传统建筑予以恢复重建,在现代建筑中注意体现传统建筑特色风貌。同时,要利用成都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民俗文化和休闲文化资源将成都打造成西部特色文化之都。

  改造140万平方米危房

  在旧城改造方面,年内将力争完成城区140万平方米的危旧房改造任务,完成文殊院、青石桥、大慈寺、文化宫等已启动的旧城改造项目,同时,再启动肖家村、水井坊等危旧房改造项目。

  政府新办公区动工

  今年,成都市将投入约17亿元用于南部新区起步区建设,东部新区起步区完成投资约6亿元。今年,成都市将启动新世纪、两河、熊猫生态、锦江体育等6个城市森林公园的建设,启动北郊、十陵风景区主景区建设。今年还将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90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