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营企业员工医疗统筹待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58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刘伟

  “加大扶持力度,放手发展民营经济。”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论述,让省人大代表、哈尔滨亿丰集团总裁冯燕感到兴奋。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冯燕还就如何更好地发展民营经济提出了“尽快解决民营企业
员工参加医疗保险统筹”的建议。

  冯燕说,按社保现阶段的规定,民营企业员工不能参加医疗保险的统筹。这种民营企业员工与国有企业员工不平等的待遇问题,势必影响民营企业的发展。

  她说,民营经济要发展,其前提是能通过国家有关政策和规定,创造有利于吸引大批优秀人才,并能稳住人心的环境,解决医保统筹就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尤其是企业在招聘大、中专毕业生的时候。再则,民营企业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发展历史,一些老员工的年龄也在四五十岁,一旦患病,往往是大病,由于没有医保统筹,医疗费用个人难以承担。

  冯燕认为,建立民营企业员工医疗保险统筹已是当务之急。应该建立起保险统筹的管理制度,对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员工建立医保手册,使其在不同的企业交纳的医疗保险统筹可以连续计算。民营企业员工参加医保统筹中企业交纳的比例,可比照国有企业的标准,并做适当下调,以调动民营业主参保的积极性。(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