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企业家异乡创业成功 成为黑龙江省人大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02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2月12日电(记者呼涛)“老林,黑龙江省明水县34万人民感谢你!”成为黑龙江省人大代表的温州企业家林永敏说起与黑龙江结缘的经历很是感慨,一个温州人在异乡的黑土地上接过老企业又创办新实业的故事更耐人寻味。

  明水县主管工业的副县长蔡雪生说:“老林的到来,给明水带来的不仅是退休职工安置、下岗职工就业和税收,更是唤醒了县域经济!”

  从1999年被黑龙江省浙江招商团吸引来到明水,在这个远离原料产地又不靠近销售地的小县城,这位温州人成了当地第一个招商引资引来的“外商”。5年来,老林不仅把一个停产多年的民用爆破企业救活并成为当地的纳税大户。2004年,经过对项目的先期考察调研,他还带来了同乡的企业家在此共同投资1.2亿元建设年产30万吨的玉米淀粉厂,预计年内投产。这一项目不仅解决当地和周边农民卖粮的问题,更安排职工就业至少1000人。林永敏给一个刚刚摘帽的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带来了发展的新路,也因此当选为黑龙江省人大代表。

  人代会前,他正在外地为新企业订购新设备,接到通知立即赶回。他环顾会场左右后说,“一个温州人,一个民营企业家,能够成为黑龙江省人大代表,我从来都没敢想过!”会议上他还与其他代表提出关于当地交通建设等建议。“为一方发展谋划,我要尽力。当然,这也是我们地区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共同问题。”人大代表的职责、温州企业家的精明和发展眼光在他身上那么有机地结合着。

  一个异乡人、一个新行业,他乡创业成功的林永敏给黑龙江人又该是怎样的启发呢?“南方人的精明头脑和吃苦精神让人佩服!选人时严格、用人后不疑,他信任你,几千万的资金就交你管理,给你支配权;看准了市场,投资一点不含糊;年前就把两个月的工资提前发给退休工人,年年的元宵节要赶来和厂里的人一同庆祝,这是我们过去没想到的。可他自己生活真是俭省,没有他算计不到的节约账,没有他吃不了的苦!”林永敏聘来管理企业生产的刘厂长告诉记者。

  温州人的适应性和聪明头脑让他们根植于世界的各个角落,从16岁走上推销“商途”,到如今已过不惑之年的他说着温州话走进了黑龙江省的人代会。林永敏说:“温州、黑龙江都是家。一辈子也不会忘记‘明水县34万人民感谢你’的分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