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河黄埔自来水“不咸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李国辉)“天河、黄埔部分地区自来水受咸潮影响,市民刷牙水变得又咸又涩”的报道见报后,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记者昨日回访发现,受影响区域的自来水已恢复正常,不再“又咸又涩”。

  员村自来水恢复原状

  记者昨日再次来到天河员村四横路一带了解情况,附近居民反映自来水已经“不咸”了,早上刷牙也没觉得有异味,自来水跟平常一样清澈。黄埔区部分居民也反映自来水已经“变回以前的样子了”。

  记者随后致电广州其他各区市民了解相关情况。海珠区中山大学的王同学告诉记者:“我们学校的自来水没有任何不对劲,好像并没有受到咸潮的影响。”东山区梅花村的张阿姨说:“我没感觉到家里的自来水有什么变化。”东山、荔湾等区的市民也纷纷表示,家里的自来水“一切如常”。

  记者随后从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得到证实,目前广州各区的自来水供应均正常,市民可放心使用。

  咸水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有关专家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咸潮造成的“咸水”不会影响市民的身体健康,市民不必过分担心。咸水并不是“有毒的水”,仅仅是口感差而已。

  据市政部门表示,他们从气象部门得到的资料显示,2月份广州及周边地区还会有一定的降水过程,因此咸潮高峰已经基本过去,但是由于枯水期仍未过去,水源水质较差的状况仍未得到根本改善。(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