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协石家庄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17 燕赵晚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石家庄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04年2月8日至11目举行。会议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开成了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大会。

  中共石家庄市委副书记艾文礼同志代表中共石家庄市委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开好这次会议和政协工作讲了重要意见。与会委员进行了认真讨论,一致认为,讲话对十届
政协开局之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是对全体委员的极大鼓舞;讲话对今后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这对于进一步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同意李宏英同志代表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同意李屏东同志代表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一年来,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以及中共石家庄市委七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坚持以开拓创新为动力,以民主团结为主题,以服务大局为目标,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积极履行政协职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调查研究、视察活动、提案工作、扩大团结、巩固爱国统一战线等方面取得了新经验,创造了新业绩,为促进我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会议认为,两个报告对2003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提出的2004年工作任务,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切实可行。

  会议赞同臧胜业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相关报告。认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市经受严峻考验并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一年。全市人民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战胜非典疫情的巨大冲击和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国民经济快速增长、“三大文明”协调发展的新成绩,创造出社会环境和谐稳定、全市上下政通人和的好局面,迈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坚实的一步。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问题分析深刻、中肯,工作安排思路清晰,任务目标鼓舞人心,切实可行。与会委员对当前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表示关注,就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经济战略性调整、做好再就业工作、促进城市与农村经济和社会全面协调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2004年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一年。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拓宽履行职能的新领域,探求进一步发挥委员作用的新形式,大力推进履行职能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努力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以更高水平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要把促进发展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紧紧围绕事关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深入进行调查研究,进一步提高建言立论水平。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不断促进各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合作共事。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真实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予盾和凝聚人心的工作。要切实加强海外联谊工作,广泛宣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积极推进海峡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河北的讲话精神,同心同德,锐意创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