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榕城葡萄酒近八成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2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外公布了2003年第4季度对福州葡萄酒市场的监督抽查结果,近八成葡萄酒合格。

  据该局质量稽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抽查主要检测项目为干浸出物、酒精度、总糖、滴定酸、细菌总数、大肠杆菌群,共抽查了葡萄酒56个批次,合格44批次,合格率78.6%。其中,不合格的项目包括干浸物、酒精度、总糖等。有两个产品的3个项目全部不合格
,分别是由中国烟台科裕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科裕双喜红葡萄酒、烟台红宝石葡萄酒有限公司生产的中华白葡萄酒。

  据介绍,干浸物指标的高低直接反映了葡萄酒中原汁含量的多少,一些企业为了降低生产成本,故意降低葡萄原汁含量。

  买葡萄酒要“四看”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选购葡萄酒要注意以下几点,而不要盲目轻信经销人员的宣传,以防上当受骗。

  1.品牌。首先应选择知名企业、知名品牌,注意包装标志中的执行标准。要喝好葡萄酒,必须购买执行国家标准的产品。

  2.外观。葡萄酒的外观应该是澄澈透明(深颜色的酒可以不透明),有光泽,其颜色应与酒的名称相符,色泽自然、悦目;而质量差的葡萄酒,或者混浊无光,或者颜色与酒名不符,没有自然感,或者色泽艳丽,有明显的人工色素感。

  3.香气。葡萄酒是一种发酵产品,它的香气应该是有葡萄的果香、发酵的酒香、陈酿的醇香,这些香气应该平衡、协调、融为一体,香气幽雅,令人愉快;而质量差的葡萄酒,不具备上述特点,或者有突出暴烈的水果香(外加香精),或者酒精味突出,或者有其他异味。

  4.口感。任何一种好的葡萄酒其口感应该是舒畅愉悦的,各种香味应细腻、柔和,酒体丰满完整,有层次感和结构感,余味绵长;而质量差的葡萄酒,或者有异味,或者异香突出,或者酒体单薄没有层次感,或者没有后味。

  (本报记者 陈敏/实习生/程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