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市七成夏利出租车今年淘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25 海峡都市报
福州出租车型正在升级中……
  本报讯到年底,将有七成的夏利车被淘汰出局。昨日,福州市运输管理处有关人士说,捷达、桑塔纳正在成为榕城出租车的主角。据了解,这种洗牌在很大程度上是市场竞争的需要。

  对于榕城出租车型的“洗牌”,福州市出租车管理大队的有关人士称,政府并没有作强制要求。经营期到期后,符合要求的夏利车仍可运营,因此今年夏利并不会完全退出出租车市场,除非已经使用了8年,根据法规到期后将实行强制报废。

  同时,这位人士提醒市民,对于运营中出租车车况较差的,可拨打0591-3313000举报,他们将会要求车辆到出租车管理大队接受检查。

  老夏利不符合“换装”条件

  目前,福州市3745部出租车中,夏利车有900多辆。随着今年大部分夏利车经营期到期,预计约有70%的夏利、富康今年将更新为新捷达、桑塔纳。

  此外,今年福州出租车换“绿装”措施,也加快了旧出租车的淘汰速度。按福州市规定,今后购置新出租车必须选择绿色面漆,排量也必须在1.6升以上,而且只有2001年之后更新的出租车才可以进行“绿装”改造。为加快福州出租车换装速度,对今年6月份以前换装的出租车,政府将给予80%的补助,9月份以前“换装”给予60%的补助。由于大部分老夏利不符合“换装”条件,这意味着红“的士”都是老旧“的士”,因此,“换装”给了旧夏利新的压力。

  出租车今后主拼服务和形象

  实际上,导致老夏利迅速淡出市场还有市场需求方面的因素。昨天,一位陈姓司机说,如今车容车况对营业收益关系很大。车状况较差的老“的士”经常被乘客拒乘。几个月前他换了新桑塔纳,现在每天营业额比过去多出几十元甚至上百元。他说,是市场的选择让自己决心换新车的。

  福州市某出租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出租车行业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因此拼服务、拼形象已成为竞争的重点。为此,今年公司将对150多辆夏利车进行更新淘汰,到明年,公司的车辆将全部实现更新。他说,尽管新车成本较高,但出租车行业车辆档次的提升是大趋势。

  榕城夏利车

  夏利车曾经是福州出租车的主要车型。以前,3辆出租车中就有一辆是夏利,但目前福州市3745部出租车中,夏利车仅剩下900多辆。这中间,经历了几次淘汰的过程。

  据悉,福州老旧出租车的淘汰工作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2002年福州市对不符合要求的出租车停止了更新。受此影响,仅去年一年,夏利和富康就淘汰了约1000辆,

  去年以来,福州市重点强调了车容车貌对提升出租车行业水平的重要性。去年1月,福州市出台了出租车客运服务规范的通告,对出租车营运期间的车容车况作了较为详细的规定。出租车大队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们曾针对车容车貌,组织检查了6000多辆车次,有1000多辆次不符合标准,这其中很大部分是旧夏利车。

  (本报记者 吴旭东/薛辉/文/游庆辉/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