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月28日轻轨将载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27 每日新报

  王月

  新报讯 【记者王月】昨天从天津滨海快速交通有限公司获悉,人们乘坐轻轨,享受最高时速 100公里的愿望将在3月28日得到实现。目前,该公司各部门已进入运营倒计时阶段。

  票价是轻轨投入运营后百姓最关心的事情。津滨轻轨票价的制定依据主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同时参考国内外同行业的票制和定价方法。根据可行性研究和初步设计,津滨轻轨拟实行计程票价制度。为合理制定津滨轻轨票价,提高政府价格决策的科学性和透明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及国家的有关规定,津滨轻轨票价要实行听证会,征求广大市民的意见。

  3月 28日起,轻轨每天将有 8列 32节列车投入运营,正式运营后,每天投入29列116节,客流高峰期安排直通车。为了为乘客提供舒适、安全、准时的乘车环境,公司已编制了大量的操作规范以及对突然停电、轨道坠物、列车失去动力、风管断裂、列车断钩等突发事件的紧急预案,并正在进行全线整体演练。从本月12日开始,通信和电力牵引等设备也开始整体联调。沿线车站的装备安装也在加紧进行。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安装指引乘客的安全指示装置。售、检票系统将于2月底到货,随后进行安装和调试。

  为保证轻轨的运营管理质量,滨海快速公司与世界一流的香港地铁公司和美国柏诚公司签订了管理和技术咨询服务协议。柏诚公司将在接口管理、设备管理等方面为津滨轻轨工程提供咨询;而香港地铁公司将为滨海快速公司建设起一支专业化、现代化的运营管理队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