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没有从疫区购进活禽及制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32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通讯员朱珉记者许静凯)

  昨天,市卫生局按照卫生部人禽流感应急预案及有关防治方案的要求,组织卫生监督人员兵分数路,对本市八家禽类加工场所、流通场所和餐饮场所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从检查情况看,杭州禽流感防治工作执行得不错。

  禽类加工符合要求

  在禽类加工场所中,检查人员抽查了楼外楼卤味加工厂和吴山烤禽店。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家单位均能严格执行索证制度,对禽类产品进行验收登记并建立台账,没有从疫区购进活禽和禽类制品,加工场所及加工过程均符合卫生要求。

  针对流通场所,卫生部门抽查了好又多超市上城店、华商超市和茅廊巷菜场,发现总体情况尚可,被检单位均能按照人禽流感防治的有关要求,基本做到了对活禽和禽类制品的索证,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茅廊巷菜场未落实活禽宰杀的消毒工作,华商超市禽类熟食制品的收货凭证不全,且有部分定型包装制品未标明生产厂家和地址。在华商超市熟食制作间,一位大师傅正在分切卤猪耳朵,里面却没有任何消毒设施。

  个别餐馆没有证明

  卫生监督人员还抽查了肯德基上乘餐厅、杭州万家灯火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和杭州新开元大酒店三家餐饮单位。肯德基上乘餐厅禽类制品的《动物产地检验合格证明》由公司总部统一索证保管;杭州新开元大酒店能严格做好禽类制品的索证工作,但厨房内有部分供直接盛装熟菜的餐具未彻底清洗消毒,有油腻和水迹。杭州万家灯火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仅对鸡进行了索证,其他禽类如鸭、鹅等均未按要求索证。在万家灯火的厨房中,检查人员还发现了两只已宰杀却未盖检疫检验图章的“白板羊”,而且不能出示检疫合格证明;该酒家厨房内部分用于直接盛装熟菜的餐具也未消毒,洗菜间内在同一水池中清洗禽肉和鱼肉,这些都违反了有关卫生要求。

  按照要求落实措施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已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并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市卫生局负责人在检查后告诉记者,各有关单位仍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按照人禽流感防治的有关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治措施,卫生监督机构也将进一步加强督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