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民调:三成半选民将拒领“公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38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台湾消息,针对台湾扁当局一意孤行于“三二○”大选当日一并举行“公投”,《联合报》最新民意调查发现,有三成五选民表示将会拒领“公投”选票,一成四会投废票。

  依台湾“公投法”规定,“公投”结果,若投票人超过全台投票权人(即“公投”选民)半数,且在有效票数中,有超过二分之一同意者,视为通过。也就是说,投票率超过百
分之五十,是“公投”能不能过关的第一道门槛。

  全台目前合格“公投”选民约一千六百多万人,第一道门槛是必须超过八百万人领取“公投”票(即使投废票也算在内)。

  台湾“中选会”日前决议,在单一票所同步进行“大选”与“公投”领票、投票及开票作业。选民将在同一票所领取“大选”选票和两张“公投”票,但因分桌领取,所以选民仍然可以选择是否领取“公投”票。

  《联合报》对此进行民调发现,有三成七选民打算“领公投票,并圈选同意或不同意”,一成四考虑“领公投票,但投废票”,依此推估,“公投”投票率可能略超过五成门槛,不过另有三成五选择“拒领‘公投’票”,有一成三的人尚未决定。

  调查分析选民的“公投”领票态度和“大选”投票意向间的关系发现,会投“公投”票的选民中,六成九挺扁,一成四拥连,一成六未表态;打算投废票和拒领“公投”票的选民中,则有六成五至七成会投给连宋,一成三到一成六会投陈吕。“公投”与“大选”投票结合,显然对于陈吕的选票较有挹注效果。

  再从选民的政党态度来看,民进党支持者中,七成三力挺“公投”,但也有一成四拒领选票,百分之九要投废票;国亲两党支持者则有超过五成的人会拒领“公投”票,二成四左右想投废票,会领票并投票的比率不到二成;至于中立选民,三成一愿意表达对“公投”议题的看法,三成一拒领,一成一投废票,二成五尚未决定。来源:你好台湾网【编辑:水瓶鱼】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