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年突击队五十年系列活动弘扬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45 北京青年报

  “尊重劳动、尊重创业、艰苦奋斗”

  本报讯纪念青年突击队成立50周年活动组委会第一次会议昨天上午举行,市委副书记强卫担任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并在会上发表讲话。会上,团市委书记关成华介绍了纪念青年突击队成立50周年活动的背景,团市委副书记李先忠介绍了纪念活动安排。

  市委副书记强卫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纪念活动对于弘扬“尊重劳动、尊重创业、艰苦奋斗”的精神,团结各方力量,建设新北京、办好新奥运和推进北京青年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团市委书记关成华介绍了青年突击队的有关背景。1954年1月13日,在北京展览馆施工工地,木工胡耀林等18名团员为响应工区党委关于加快冬季施工进度的号召,成立了第一支青年突击队,从此这一品牌迅速推向全国。50年来,青年突击队形成了自己的精神,为首都城市建设做出了贡献,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青年人才。隆重开展纪念活动,不仅是总结经验,认清形势,谋求新时期青年突击队和共青团事业创新发展的新起点,而且对于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建设者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做贡献具有深远意义。

  团市委副书记李先忠介绍了纪念活动的主要内容及筹备情况。按照隆重热烈、创新务实、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基调,4月底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青年突击队成立50周年大会,4月底还将与中央电视台、北京城建集团在2008年奥运会主会场青年突击队建设工地举办“同一首歌”专题晚会。

  会议由副市长刘敬民主持,市委副秘书长刘伟、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凤朝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1

  作者:周春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