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求真务实 振兴锦州--热烈祝贺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1:02 锦州日报

  在猴年的钟声刚刚敲过,人们又满怀喜悦迎接新春的美好时刻,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召开了。会议期间,肩负着全市人民重托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以对加快发展锦州的高度使命感、责任感,积极献良策、谋大计,其参政议政的热情之高、求真务实的态度之诚,为大会的胜利闭幕,描绘了浓重的一笔。我们热烈祝贺“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今年“两会”取得圆满成功的显著标志是:真正把人们的行为统一到了“东北大振兴,锦州快发展”的主题之下;真正把人们的意志凝聚在了“打胜新辽沈战役锦州攻坚战”的旗帜之下;真正使人们意识到了,只有求真务实,埋头苦干,锦州的快发展才会成为现实。在加快发展的道路上还会遇到重重困难,我们已没有了退路,只有奋起拼搏,迎难而上,我们才能在历史性机遇面前,不会再一次痛失。能否实现加快发展的目的,关键在于能否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唯有求真务实,才能取得“攻坚”的全胜,才有加快发展的成果,才能最终迎来一个全面振兴的新锦州。

  求真务实,加快发展,就要认清形势,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有一种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新一轮改革的起步之年,是全面振兴锦州老工业基地的开局之年,也是保持加快发展好势头、确保实现“十五”计划的关键之年。为了高标准地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必须要对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做出科学的判断。总的看,锦州现在所处的内外发展环境对打胜“攻坚战”是极为有利的。但是也必须看到,我们的发展还将面临不少新情况、新变化、新矛盾,必须冷静客观地分析存在的新问题,宁可把前进中的困难估计得充分一些,把应对和克服困难的措施想得周全一些,决不可以掉以轻心、盲目乐观,要始终绷紧快发展这根弦。

  求真务实,加快发展,就要不断地创新,在工作上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超常规”发展的大气魄。这里首要的就是思想的大解放,要用解放的思想、更新的观念去“攻坚”,这是加快发展的前提。不扫清前进道路上的磕磕绊绊、不摒弃阻碍发展的“小农”意识、不荡涤保守的陈旧观念,讲发展,只能是一句空话。我们正在进行的是一场“攻坚战”,必须有一个昂扬的精神状态,怨天尤人、牢骚满腹不行,悲观失望、丧心丧志不行,回避问题、得过且过更不行,必须拿出我们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创建“锦州新兴工业地区”的那种夙兴夜寐、披荆斩棘、越挫越奋、一往无前的拼劲、闯劲和韧劲来,只有如此,锦州快发展才有希望。

  求真务实,加快发展,就要在作风上始终保持一种脚踏实地和狠抓落实的精神境界。江泽民同志曾经指出:“做出决策和制定政策,事情只是做了一半,另一半而且是更重要的一半,就是努力贯彻实施”,“如果不落实,再好的决议政策,也是一纸空文”。因此,在这场新辽沈战役锦州攻坚战中,必须动员全市上上下下把精力和心思放在各项政策、措施、规划、目标的落实上。落实是决策的归宿,落实出效益,落实出生产力,落实是一切正确决策的生命线。要在全市大力提倡脚踏实地、少说多做、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努力形成真抓实干的工作氛围,一步一个脚印地一直苦干实干下去。

  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实干,应该成为加快锦州发展的主旋律。“两会”报告的基调,体现的是求真务实;代表、委员们的心态,追求的是求真务实;今后工作目标的实现,依靠的还是求真务实。求真务实,不仅成为今年“两会”代表、委员们的共同心声,也必将在全市300万人民心中产生共鸣。“两会”闭幕了,《政府工作报告》被庄严地通过了,今年的发展目标也已经敲定了,现在摆在全市人民面前惟一要干的事情就是落实、落实、再落实。求真务实,振兴锦州,我们每个人都责无旁贷!(来源:锦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