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指涉政治献金案 陈哲男财产暴增近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1:0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台北消息:在陈由豪“政治献金”风波中被点名的“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首度公开财产,据报道,陈哲男夫妇财产9年来增加近亿元,但是陈哲男强调,他的妻子陈辜美贵很会投资理财,“一年赚个500万元,是很正常的情况。”

  最新一期《商业周刊》报道,根据“监察院”历年来的公职人员财产申报记录,“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夫妇9年来,不光是土地、房屋、存款、外币、股票、基金,甚至连债
务统统都有增加;其中,在存款、外币、股票及基金部分共增加4198万多元,如果再加上登记的37笔土地、9个房屋单位的总市值,则陈哲男夫妇的财产逼近1亿元。

  陈哲男在接受《商业周刊》独家专访时强调,他的妻子陈辜美贵很会投资理财,“一年赚个500万元,是很正常的情况。”而且,陈哲男还说,他们的子女还会给他们生活费;因此他们的财富才会增加得如此快速。

  摊开陈哲男历年来的财产申报记录,他在1993年担任“立委”时,有土地20笔、房屋6个单位、现金30万元,妻子有一批价值30万元的珠宝之外,其他有关“存款、外币、股票、基金”,统统没有。

  可是,到了2000年他出任“总统府副秘书长”时,光是存款就暴增突破千万元、美元26万元、股票近600万元、基金也有85万元;这一年,他的负债也是创下个人最高纪录的2060万元。

  前两年,他的财富积累得愈来愈多、债务则愈来愈少,最令人眼睛为之一亮的,是他的外币存款早已达39万多美元,股票总值从2001年申报的882万多元,翻一番暴增到1786万多元;债务金额则是从2000多万元递减到1200多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