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设残疾人自考网络教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1:0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网广州2月11日电打开电脑,上网后进入广东盲人自考网络教室,就可以听到广州市残联专门为残疾人免费开设的自考辅导课程,从此,广州市乃至全省、全国的盲人都可以不出家门听到老师的讲课,再也不用手持盲杖为参加学习而辗转奔波了。

  据了解,广东盲人在全国率先运用电脑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后,参加人员不断增加。但盲人考生比较散,除有广州市考生外,还有中山、汕头、江门、深圳等地的盲人考生,
为能考出好成绩,考试前,盲人们都会参加设在广州市的考前辅导班,而这些特殊的考生要几经周折才能汇聚广州,困难重重。

  为帮助盲人解决这些困难,广州市残联日前在网上开办了一个网络教室,聘请老师在录音室讲课,盲人考生只要在当地家里运用一台上网的电脑,并配上话筒和音箱,进入“www.gzdpf.gov.cn”网站,按“失明人由此进入”便可进入盲人自考网络教室,上课期间,考生有问题可直接贴上网,老师就可将话筒通过鼠标送给学生,学生就可直接提问了。

  据悉,该学习辅导班在每年自考试前夕均会开办,并免费向盲人考生开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