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残疾人行走通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1:26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记者周春燕)昨天,来自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周文麟高级工程师来到杭州延安路和武林路等地,就杭州的无障碍设施建设进行了现场指点。今年9月,杭州将接受“创建全国无障碍设施示范城”的验收。

  早上8时30分,周文麟一行首先来到武林路女装街,武林路两旁的人行道铺设时间不长,深红色的盲道和路口的坡道都建得比较完善。周文麟走了十来米就说:“这盲道的纹路偏
浅,人走在上面脚底感觉不够。”

  大家来到一处窨井盖,盲道在这里断了一个口,如果盲人走到这里就会突然失去方向。工作人员就问周文麟怎么处理比较好,周文麟用手臂比画了一下说,就在断口处做“提示盲道”吧,这样就可以提醒盲人有特殊情况发生。

  在凤起大厦门口,周文麟看到大门口刚刚改造好的坡道,他在坡道上来回走了几回说:“虽然受到道路的限制,这个坡度不怎么符合标准,但是选用的材质和坡面非常好,值得推广。”

  通过半天的调研,周文麟认为杭州的无障碍设施建议已经取得了很大进步,但离今年9月份的验收标准还有一定的距离,需抓紧整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