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全力保障活鸡安全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2:0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香港2月11日电香港特区政府近日采取一系列防疫措施,即使面临禽流感的威胁,在合乎卫生和安全情况下,仍然全力维持活鸡供应。

  特区政府采取的防疫措施包括修订禽只摊档的卫生标准,要求所有经营者和员工在活
家禽档工作时,须穿围裙和胶靴,在接触活家禽和放血时,必须戴上完整无损的胶手套。按照规定,卫生执法人员只会向违反卫生条件的家禽档发出一次口头警告,如再次发现违规,会当时发出拟终止租约或吊销牌照通知书。

  针对泰国和越南禽流感出现人员死亡的情况,香港防疫部门近日又为数千活禽畜从业人员,包括鸡农、鸽农和街市活禽畜档口从业人员等进行免费流感疫苗接种。

  在恢复推出本地活鸡供应的前一天,卫生部门规定全港所有活家禽档休市,进行全面清洗,同时也派员到各鸡场抽查鸡只血液和粪便样本,以及收集鸡只尸体,监察鸡只有否感染禽流感。

  在良好防疫措施的后援下,特区政府自2月6日起恢复本地活鸡供应,推出首批4万只来自香港本地的18个农场的活鸡。

  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陈镇源7日表示,每日供应市场的4万只本地活鸡数目,会根据零售情况可增可减。他强调,调控市场的鸡只数目是为了保障社会健康。渔护署在2月10日开始减少活鸡供应量,由每日4万只减至3.5万只。

  特区政府在非常时期仍然能维持活鸡供应,有市民表示不买鸡是害怕禽流感,有的则认为鸡价太贵。鸡贩则表示对鸡只健康充满信心,更希望政府尽快恢复输入内地鸡只。

  在铜锣湾灯笼州街市从事卖鸡50多年的刘远认为,特区政府采取的防疫措施十分积极,他对进口活鸡检疫措施有信心,认为恢复从内地活鸡只进口不会导致禽流感爆发。

  香港渔护署兽医师黄晋伟在介绍鸡场传染病时说,现在香港一般鸡场的业者都按照政府的防疫计划实施预防注射,再加上本地鸡场加强生物保安及注重卫生管理,鸡只感染病毒机会极微。

  渔农署认为,尽管亚洲区的禽流感疫情仍未受控,香港有一套行之有效的预防监察机制,可以阻止鸡只发病及传播,让香港安然度过这场对抗鸡疫之战。

  权威人士认为,基于特区政府所采取的防疫措施,香港爆发禽流感的机会不大,因此在保证安全情况下,适量推出本地鸡只,乃合理之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