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连锁企业30强“出炉” 上海百联位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2:0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记者王宇)商务部11日公布了2003年我国连锁经营30强企业的经营情况,2003年实现合并的上海百联(集团)有限公司(零售连锁部分)以销售额485.2亿元、店铺4357家的业绩,名列榜首。

  根据商务部改革发展司的调查,2003年,我国前30家连锁企业销售额达到2704.2亿元,店铺总数达到10321个,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9.9%和35.1%。

  上海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在合并了2002年排名一、二位的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和华联集团有限公司后,销售额与店铺数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1.9%和25.9%,位居30强榜首。大连大商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北京华联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家乐福(中国地区各企业)分别以181.8亿元、177.9亿元、136.0亿元、134.4亿元的业绩排名第二到五位。

  名列第六到三十位的分别是:上海农工商超市有限公司、苏宁电器集团、三联商社、华润万家有限公司、苏果超市有限公司、上海永乐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北京物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武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商社(集团)有限公司、新一佳超市有限公司、沃尔玛中国有限公司、江苏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家世界连锁商业集团、北京京客隆超市连锁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五星电器有限公司、好又多超市连锁公司、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中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人人乐连锁商业有限公司、江苏时代超市有限公司和北京新燕莎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