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个人养老防病将可投“洋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2:0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记者毛晓梅)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吴定富在部署今年保险工作时表示,保险业将继续扩大开放,认真履行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取消外资保险公司经营地域限制,允许外资公司向我国居民个人提供健康险、团体险和养老金服务。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吴定富说,今年保监会将重点引进在健康险、农业险、巨灾险等方面有专长的外国保险机构,鼓励和支持外资公司到西部和东北老工业基地开展保险业务,更好地发挥外资对保险市场结构调整的促进作用。同时,支持保险企业“走出去”,鼓励具备条件的中资保险公司到境外融资或开展业务。

  去年,保监会共批准3家外国保险公司进入我国保险市场,批准10个外资保险公司营业机构开业。保险市场对外开放的显著特点,一是外国保险经纪公司首次获准进入;二是引进了在农业险、养老险和再保险方面有专长的外国保险公司;三是外资保险公司首次在重庆、成都等西部城市设立营业机构。

  截至去年底,共有37家外资保险公司在我国设立了67个营业机构。随着业务范围和经营区域逐步扩大,外资保险公司业务增长很快,去年共实现保费46.5亿元,同比增长44.5%。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