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船只搁浅引发断航危险 长江九江段力保航运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2:0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南昌2月11日电(王鹏、江慧)今年以来,长江九江段水位持续走低,目前已经逼近历史最低水位。超低水位使长江九江段的通航船只频频发生搁浅,九江航道、海事部门担心,船只搁浅可能导致长江航道遭遇阻航断航的危险。

  记者从九江航道、海事部门了解到,长江九江段水位目前每天以7至8厘米的速度下降,长江下游东流直水道的娘娘庙航道深度不足3.8米,已逼近历史最低水位。超低水位导致长江九江段搁浅事故频频发生,在短短2个月的时间内,这段水域共发生近20起搁浅事故。

  据当地海事部门介绍,一旦通航船只发生搁浅事故,没能得到及时处理,极有可能导致泥沙淤积而阻断航道。1999年2月18日,九江张南水道曾发生超载船舶搁浅事故,搁浅处泥沙迅速堆积,航道被淤死。长江黄金水道为此阻航33天,3万名旅客滞留九江,长江上游各炼油厂原油无法供应,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为确保长江九江段航运畅通,九江航道处加强了航运的观测和维护,及时掌握河床演变和航运变化情况,调整浮标,并对个别浅点浅包进行爆破。同时,九江航道、海事部门还开始全面打击超吃水和超载船舶。目前,九江海事局武穴站、新港站、湖口站、彭泽站等站已纷纷加强巡航检查,吃水3.8米以上的船舶或干舷小于300毫米的运砂船将一律被要求卸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