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河南“两会”专题 > 正文

河南省十届人大代表郑州市市长王文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2:05 河南报业网

  大河报记者陈秀华实习生龚瑾

  记者:李成玉省长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提高郑州的首位度,增强对中原城市群的辐射、带动能力。郑州准备怎样做 ?

  王文超:提高首位度主要包括:提高经济总量,目标是到2020年,郑州市的经济总
量占全省四分之一,城市规模 建成500平方公里,人口规模达到500万,提高人均收入等,郑州市已制定发展规划,先把郑东新区搞上去;适当放宽人 才进入郑州的限制条件;在财力允许的情况下,扩大“低保”面,同时提高公务员的收入水平,以提高整体收入水平。

  记者:郑州市向东向北发展的城市发展思路,是否会加剧已存在的东、西区差距?

  王文超:如果郑州“摊大饼”式地发展了,效能会很低。集中财力、重点建设是城市发展的理想之道,也是最经济的 。

  另外,郑州并没有放松对中心城区的保护改造。郑州市中心城区的保护改造去年投资超过了50亿元,今年投资将达 到120亿元(包括跨年度投资),这是郑州发展史上从来没有的。

  记者:郑州市在全国率先提出了城中村改造的方案,目前进展如何?

  王文超:郑州市三环以内有116个城中村,改造城中村的首要任务是规划,现在各个区正在积极规划。我们要通过 改造城中村,让农民成为市民,彻底改变目前城中村村民住房采光不足、城中村黄赌毒藏污纳垢的现状。

  做好规划后,争取用5年左右的时间,分批改造完。今年启动第一批21个城中村的改造。我们将招商引资,吸引外 面的资金改造城中村;还将利用集体力量支持开发,给予适当的政策,让农民自己来搞等多种模式,多种途径筹措资金改造城 中村。

  相关专题:2004年河南“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