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名人恩怨由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2:09 华商晨报
  冯小刚人与人之间的相处讲究些学问,名人之间亦然。都是在娱乐圈里生存的人,被镁光灯这样照着,因此都讲究些面子,也看重面子。这是娱乐圈里不成文的规矩,要是有谁稍有不慎坏了这规矩,恐怕由此造成的恩怨便会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了。不过说到底,名人之间产生恩怨的途径也无非就是以下这五种,今天这样点出来,主要是为了做个反面教材。

  一为洗名誉

  代表人物:崔永元

  事件由来:冯小刚拍一部《手机》一下子赚了5000万元,顺手还把2002年一年停片的钱都捞了回来。正当冯小刚乐不可支地数钱时,被骂了,还是“名嘴”小崔开的口,骂声不是小崔胆大包天,而是在冯小刚的《手机》刚刚上映时就已经决定要有此一举了,只不过当时小崔记了冯小刚一笔,“因为我不想一边惹人生气一边还帮人数钱玩。”

  麻辣视点:名誉在娱乐圈是大事,因为从某种程度上来讲,面子和钱也是息息相关的,有了面子可能来钱更容易一些,更高尚一些。所以“尊重他人”对有些人来说胜过一切流通的隐性货币。千万别拿别人的名誉开玩笑,否则就会像冯小刚一样挨骂还无法还嘴。

  二为夺利益

  代表人物:解小东

  事件由来:解小东最近差点出了张专辑,但“竹书文化”单方面把花费200万制作的新专辑母带给扣住了,于是他打算将“竹书文化”告上法庭。另一方面,“竹书文化”也气愤地表示解小东已经拖欠制作费用18万元。你来我往的口水仗打得不可开交。无论上不上法庭,都是为了两个字———利益。

  麻辣视点:非但娱乐圈,就连平淡如水的生活中也流行那句:没有永久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合作的时候歌手跟文化公司就亲如一家,而无论哪一方的任何行为挡住了合作伙伴的财路,告上法庭的事件在娱乐圈以习以为常,不过对方都不用担心,大家还都是体面人,哪一方也不会撕破脸皮跟张钰一样抖搂出对方的绝对隐私出来就是了。毕竟大家还要在娱乐圈中共同发展、共同牟利的,哪天再坐在一桌吃饭,嘴上还有点谈资啊。

  三为争上位

  代表人物:田震、那英

  事件原由:最近娱乐圈传那英已经跟高峰秘密结婚了,于是歌迷们又一股脑儿地想到了大姐的婚姻生活,许多人还以此类推,说毛阿敏正在准备生孩子,那英又结了婚,那么田震在忙些什么呢?所以说在事业上让人感觉针锋相对的两个人很容易因此产生恩怨,那英和田震便是最好的例子。在内地大型的音乐颁奖典礼中几乎有一条心照不宣的获奖定律,就是有那英就不能有田震,不然女歌手里的那个最高奖项你就没法颁,这样的“规矩”很多制作单位都配合得相当默契。

  麻辣视点:同行是冤家,可是冤家又偏偏路窄,还不如早早地化干戈为玉帛。别跟别人过不去,在自己的轨迹上做最好的自己。武侠片中上乘武功在练到一定程度时,最难超越的往往就是自己。放下架子、面子,握手共讨音乐大计,或许才能缩短内地乐坛跟港台的差距。

  四为伤感情

  代表人物:张默

  事件原由:打是亲骂是爱,爱不够才用脚踹。张国立的儿子张默对中戏女学生童谣大打出手被开除的消息至今仍未有个公开、公众的结果,而辍学失恋也无法弥补心灵上的创伤,感情是不可以受伤的。黄定宇虽然还在监狱里度日,可难消感情上带给别人的折磨,事情起因无论为真情还是为滥情,总之是伤了无数人的感情,也造成了一堆人的恩怨。

  麻辣视点:明星的感情生活最容易搞出事端来,媒体瞩目是最头痛的事。你一旦成了明星,而且还爱上了另一个明星,那么你们的感情都不是自己的事了,全世界都会关心你们的感情进展,而如果一旦分手,即便是没有恩怨的两个人也会因此而生出许多是非恩怨来。

  五为热炒作

  代表人物:《千机变2》剧组

  事件原由:2月8日,《千机变2》剧组工作人员与当地的山民发生了争执,而当某周刊记者朱振华等人准备上前询问真实情况时,遭到剧组人员的野蛮殴打,还被踢到河里,直至报警后依然没有个明确的说法。

  麻辣视点:都说各有所需,取之有道。单就这最近两个月来看,剧组与媒体之间的肢体冲突就不下三起,而且是一次比一次血腥。媒体是为了抢新闻自然不必说,但剧组的目的是什么就值得研究了,是想欲擒故纵还是想借机炒作,恐怕只有他们心理清楚。本报记者 绍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