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典恩怨案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2:09 华商晨报
周星驰
  案例一 张卫健、周星驰行同陌路

  案发时间:2003年5月

  涉案证物:足球

  相似案例:于文乐VS陈冠希、布兰妮VS克莉丝汀娜

  因为争夺上位的机会,而在媒体或公开场合破口大骂甚至大打出手的艺人不在少数。说起来也是演艺界这一行的变数实在太大,同行又是冤家,所以很多艺人都在盲目地寻找自己在演艺圈里的敌人,企图将其打败,甚至将其“踩死”,因而由此产生的恩怨也就见怪不怪了。

  周星驰和张卫健原本是好友,因为电视剧《功夫足球》张卫健和周星驰的矛盾升级,双方撕破脸展开骂战,从原来的好友,却反目成仇,变成了互不相识的陌生人。自翻脸后,以前“星爷”长、“星爷”短的张卫健也不再客气,改口称呼对方为“周先生”。张卫健表示,早在6年前就向无线提议拍《足球小将》,只是因故没拍成,到底谁抄谁,大家心里有数。他说:“就像韦小宝这角色,不单‘周先生’演过,梁朝伟也拍过。难道要我与伟仔也比较吗?不过算了,整天都有人拿我和‘周先生’比较,我已经麻木了。”

  张卫健最初声称,侵权事件不会影响两人的友情。但周星驰却托助理对外澄清,他从来没有想过要找张卫健拍戏,就算以后也不会有这样的计划。不甘示弱的张卫健也马上回击说,自己忙得不得了,没时间拍“周先生”的戏,合作不成也很可惜。

  案例二 黄子佼、ASOS分崩离析

  案发时间:2000年10月

  目击证人:曾宝仪

  相似案例:郑伊健VS邵美琪、谢霆锋VS张柏芝

  艺人的感情生活备受关注,因为第三者的介入而导致两个艺人的分手在圈里可不占少数,而两个原本的恋人在公众面前也由拥抱变成了视而不见,甚至双方的家人也参与到了这场情感大战中。

  黄子佼、曾宝仪和ASOS,便是为了一个“情”字一度在电视媒体上闹得不可开交,大S质疑曾宝仪就是破坏黄子佼和妹妹小S感情的的第三者,直率的她数度在自己的娱乐新闻节目上对阿宝不假辞色批评,而阿宝则是选择骂不还口,低调以对。可是大S气不过,认定阿宝就是第三者,因此顾不得形象在节目上暗示佼佼和小S之所以会分手,都是阿宝害的。听到阿宝否认恋情,还激动大骂,想不到后来真被狗仔队拍到“佼宝恋”拍拖的“铁证”,大S眼见机不可失,自然又在节目中嘲笑了佼佼和阿宝一顿。

  为情反目,杀伤力总是特别大,现在佼佼绝口不提ASOS两姊妹,小S后来有了新恋情,也不再对“佼宝恋”穷追猛打,不过当初因为佼佼和阿宝拍拖,惹毛ASOS,反而让一些夹在中间的好朋友们很为难,不知道站在哪一边好,许多朋友关系因此变得很尴尬,幸好随着时间过去,大家变得比较成熟了,选择过各自的生活,不干涉对方,眼不见为净。

  案例三 刘晓庆VS王建中反目成仇

  案发时间:2001年9月

  涉案证物:钱

  相似案例:言承旭VS柴智萍、成龙VS陈自强

  经纪人和艺人之间的关系,可说互相依赖,但是有时候却也是互相憎恨,尤其是在利益分配上,或是金钱问题上,即使有点小小的不公平,原来两个至亲的组合,随时也可能爆发冲突,甚至最后闹到分家的局面。

  刘晓庆和前任经纪人王建中的矛盾便是始于利益关系,当年王建中状告刘晓庆欠款1000万元,并表示曾颇为耐心地等了将近3年时间,无奈之下只好将其告上法庭。此外,王建中还出版了《我把刘晓庆送上法庭》,首度披露了刘晓庆“过分贪婪”、“虚报年龄”等鲜为人知的内情。随后刘晓庆也用一纸状文,将王建中以及策划和出版该书的光明日报出版社送上了北京西城区人民法院,还指出王建中是假的经纪人……

  一晃3年过去了,两人的口舌之战并没有因为“刘晓庆税案”而告一段落,当王建中真的“把刘晓庆送上法庭”以后,他们的战争依然在继续。

  曾经的亲密伙伴因为一个“钱”如今却反目成仇,看来“钱”的魅力,永远比“友情”来得更加实际些吧。本报记者 黄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