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企业踊跃自备发电 克服缺电共渡难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3:07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记者陈建民)电对不同类型的企业,所产生的效益大不相同。所以缺电对企业损失程度也大不一样。一度电,对水泥生产企业能产生4元效益,而杭州中粮美特容器有限公司的人士向记者透露,一度电对他们的企业来说,能产生的效益是几千元,企业停产一天,损失就在百万元以上。

  中粮美特容器有限公司总经办副主任王润南昨天向记者介绍,他们原先估计从审批购
买到完成调试发电,至少需要三个月时间,但没想到只用一个月时间就完成。杭州市经委和电力局等部门,为使企业尽可能减少损失,为企业购买自备发电机一路绿灯。该公司进行自备发电后,可以解决公司的一半用电,大大减少缺电造成的损失。市经委有关领导鼓励该公司再购发电机,以实现封闭用电,并承诺将对此进行政策倾斜。据悉该公司已有此意向。

  在我市不断加大对企业自备发电支持力度的同时,企业响应十分踊跃,杭州中策购买2000千瓦自备发电机,永固橡胶厂上了1000千瓦、万里分厂上了500千瓦、富春江分厂将上6000千瓦。杭州机床集团的铸造铸件、数控机床、通用机床、小型平面磨床等生产基地已购买了六台发电机组,共1600千瓦,大型精密机床生产基地购买的400千瓦发电机组本月下旬到位。杭汽轮动力集团更是大手笔,准备购买10000千瓦的发电机,松下马达等企业也纷纷购买自备发电机。

  据市有关部门最新统计,目前市区已受理自备发电申请118台,装机容量21628.5千瓦。市经委领导表示,这对缓解我市今后几年供电紧张局面,争取工业经济高速发展,实现“一高一领先”的目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陈建民 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