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耕田头上演“表演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3:22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警车开道,车队如龙;春耕现场,农民“表演”;代表考察,群众围看;农忙时节,煞是“壮观”。这是记者日前在安徽淮北市见到的一番景象。

  2月10日,来自各省的农业系统代表一起来到淮北市的田间地头,本来是为了了解苗情、交流经验、指导工作,但记者随同采访看到的却是一场农业生产的“表演秀”。

  当地一共安排了3个农田参观现场。记者在百善镇基本农田建设示范区看到,车队停车的附近,上百名村民分散在道路两侧,忙着追肥浇水,锄草整地。一位正在拿着水管给地浇水的农民,被五名摄像记者围住一通猛拍。他脚下那块地,至少被大水浇了五六分钟,而周围其他地块却还是干的,可见是车队来之前才开始浇的水。

  一位代表对记者说:“这种大水漫灌的‘作秀’,真是要不得。”还有代表透露,这种参观过去没少见过,都是集中到安排好的现场,每个点不过几分钟,来去匆匆,收获甚微。

  既然是“表演”,那就一定要演得好看,让“观众”看得清楚。据记者观察,车队所经道路两旁的地块,村民特别集中,而事先确定的代表下车的地点人数最多。在有的地里,男女老少面向代表排成一排,齐刷刷地往前锄草整地,一些村民连腰都不弯。

  示范区里的前营子村有2000多人。据村民说,当时就有700多人在地里忙活,有的还拉家带口齐上阵。同样是刚刚长出来的青青麦苗,放眼望去,远处的田地却得不到一个种粮人的青睐。

  在铁佛镇间作套种示范区的参观现场,刘庄村村民也正在热热闹闹地“大搞”春耕生产。记者问一位正在地里抽着旱烟袋的85岁老农,为什么这里的地不浇水?老汉说,今年不算太旱,苗长得比去年旺,要浇头一水也得到二月底三月初了。记者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先前看到的全是为了演示。这块地因为不是基本农田建设的展示点,就没有浇水。

  据新华社

  (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