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防治禽流感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3:2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防治禽流感工作,批准扶持家禽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改进和加强国内突发事件新闻发布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听取了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批准了《关于应对禽流感疫情扶持家禽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会议认为,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后,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做了大量工作,防治工作正在积极有序地进行。但是,许多地方的禽流感疫情还未得到有效控制,新的疫点还在出现,局部地区还有扩散的可能,禽流感疫情的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必须充分认识防治禽流感工作的艰巨性,进一步动员起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打好防治禽流感的阻击战。会议提出,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切实加强领导,坚持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及时处理和解决防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和社会稳定。(二)把防治工作重点放在严防疫情扩散和阻断禽流感向人的传播上。坚决按规定执行对疫区的扑杀、消毒、免疫等措施,加强对疫区有关人员的防护和医学监测。(三)坚持一手抓防治禽流感,一手抓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当前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弥补疫情造成的损失。(四)组织好防治禽流感疫苗等应急物资的生产、调运和储备。(五)认真落实对家禽扑杀和免疫实行合理补偿补助的政策,尽快把补偿补助资金足额发到养殖户和企业手中。(六)抓紧制定和实施动物防疫体系和防疫队伍建设规划,推进兽医管理体制改革,提高动物疫病预防和应急反应能力。(七)对重点家禽养殖、加工企业、种禽场等受影响较大的企业和养殖大户,政府采取财政贴息、税收优惠、减免部分政府性基金和行政性收费等措施给予扶持,银行在流动资金贷款方面给予支持。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根据中央有关规定制定的《关于改进和加强国内突发事件新闻发布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改进和加强国内突发事件新闻发布工作,有利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有利于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有利于社会稳定和人心安定。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依照有关法律和规定,建立和完善新闻发布制度,配合新闻宣传部门,及时、准确地做好新闻发布工作。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基金会管理条例(草案)》,由国务院公布实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