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玻璃巨人”后年诞生沈阳棋盘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3:45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 田茹茵)2月11日上午,沈阳市举行新闻发布会:棋盘山“玻璃巨人”主题 公园项目将于2004年9月正式启动,计划2006年竣工。

  

  提前带你到“玻璃巨人”体内旅游

  2006年,当你来到沈阳棋盘山风景区,便会看到一个标志性的建筑物———“玻璃巨人”主题公园。它将是世上 有关以人类生活繁衍为主题的最非凡的游乐项目之一。

  这座主题公园将带人们走入一个科技时代,一些从前只能在科幻电影里出现的场景,将在2006年棋盘山的“玻璃 巨人”中变为真实的感受。

  第一步:

  进入公园

  进入“玻璃巨人”公园,便踏上了地质时代长廊。通道以绘画表现了从太古代到新生代的各个不同时期。在通道壁上 还嵌有各类动物化石,地球上最早出现的动物足迹,从早期的四足动物到巨大的T雷克斯足印。游客还可以在长廊里看到星球 进化的过程。

  在长廊的最后一个转弯处,可以看到一个雕像,它标志着类人猿的出现。这里就到了“玻璃巨人”的入口广场,站在 这里游人抬头便可以看到77米高处玻璃巨人的脸。令游人惊叹的是,玻璃巨人的脸时刻都呈现着变化,现场每一个人的脸都 会呈现在“玻璃巨人”的脸上,它一会变成一位小男孩,一会又变成一个老奶奶。据了解,玻璃巨人的表面采取了高科技LE D技术,使其呈现出了变化状态。

  第二步:

  进入“玻璃巨人”体内血管游历

  进入“玻璃巨人”后,游客首先来到人体的“心血管系统”。人们随着滚动式滑坡铁路游乐车,在玻璃人体内像血液 细胞般蜿蜒曲折地流动,几秒钟之后,游乐车便将游客送到了“玻璃人”的头顶、肩部和腿部,最后回到心脏。在这里,心脏 和血管内部被真实地放大百倍。在高科技模拟驾乘中,游客会进入细胞潜艇里,随后进入血流,在血管里穿行,从心脏喷射而 出……还可以感受到当细菌感染人体后,免疫系统的反抗、高烧等紧急状态时人体内部都发生了什么。

  时空隧道

  借助生物进化驾乘,游客可以通过特殊的时空隧道回溯到史前,一直到“宇宙大爆炸”的开天辟地之时,畅游生命尚 未起源的地球。在这里游客会发现,大气是有毒的,火山不断喷射火焰和熔岩,行星遭受陨石的不断轰击……时空旅行者还会 随船潜入海底,并微缩到最初的生命形态,并目睹海洋生命的起源,了解生物的进化。

  在侏罗纪的丛林中,游客会与恐龙面对面,亲眼目睹巨大的陨石是怎样使一个曾经统治世界的物种遭遇到灭顶之灾的 。在穴居时代,游客会看到类人猿是如何为了生存而斗争,并最终创造了工具、发现火种。感受冰河时代的猛犸猎食,最后再 回到现在的文明时代。据介绍,这是一个三维运动的黑暗驾乘,通过投影、运动模拟等技术,游客会感觉自己正身临其境地穿 梭于时空隧道中。

  感受飞翔

  在四维浮动剧场里,游客可以感受到一种边缘吸引力。令人惊异的穹幕、壮观的三维视觉效果和惊险的半空悬浮座椅 会让人们感觉自己就是空中飞翔的小鸟。这里的观众席都是悬挂式的,而投影区域会伸展到观众的两腿下方。在这里游客会与 宇航员一起飞行,在失重的感受中观看星球;穿越时空观看到远古世界的七大奇迹。

  1亿年后

  “玻璃巨人”主题公园的游览结束后,人们会意外地发现游览又好像刚刚开始。在公园出口处,一幅描绘遥远未来的 图画,会让游客在回家的路上浮想联翩:1亿年后的世界会是什么样的?人们会一直生存在地球上,还是会像恐龙一样灭绝? 人类是否会移居到其它星球,还是会遍布整个宇宙?世界上是否会出现和我们一样聪明或是比我们更聪明的人类或动物吗?

  

  相关新闻 “玻璃巨人”啥模样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郭宏颖实习生喻庆陈东晨)

  落户

  “玻璃巨人”由德国绿树娱乐有限公司设计,选址于沈阳棋盘山旅游开发区风光旖旎的秀湖岸边。项目总投资4.5 亿美元,占地8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

  主题

  “玻璃巨人”以“人类生命”为主题,通过娱乐方式展示人体构成及生命科学知识。项目以独特的建筑造型、寓意深 刻的主题、集科教文娱于一体的设计理念,将成为未来东北地区的标志性建筑和世界上最具独特性和吸引力的休闲娱乐项目之 一。

  概貌

  “玻璃巨人”由23处景点和展厅组成,项目的中心园景建筑是“玻璃人”本身,其外形为卧式仰头,面对湖面。“ 玻璃人”长200米,高77米,表面运用LED技术,使其呈现变幻状态,游客的脸可以反映在玻璃人上,或静像、或影像 、或动画。由于采用现代建筑光线技术融合了色彩变幻技术,“玻璃人”的半透明主体可以呈现不同的外观。尤其是在夜晚, 即使在远处也会产生奇妙的视觉效果。

  项目

  “玻璃人”里面,各种现代的有机模型和物体好像漂浮在空中,小桥和随意盘旋的通道,如人体的动脉。在巨人体内 与人体对应的地方,遍布着人体滑坡铁路、生命科学秀、体内旅行、危险地带、生物进化驾乘、四维浮动剧场、右脑左脑秀、 情感水上驾乘、梦幻剧场等许多游乐项目和休闲场所。这些项目,能够满足从儿童到成人的不同需要和兴趣。主题公园内还有 许多室外景点,其中包括入口处的地质时代长廊景观和出口处的模拟1亿年以后的世界景观。

  意义

  “玻璃巨人”主题公园项目的引进,将和棋盘山旅游开发区今年陆续开工建设的热带雨林景观园、欢乐谷等一批投资 超过10亿元的重大项目一起拉动棋盘山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同时对于促进沈阳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提升沈阳及周边城市的 国际知名度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