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戴敦邦三年重画《水浒传》梁山一百零八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4:0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11日电(记者冯源)108条梁山好汉,在著名画家戴敦邦的丹青妙笔之下,又一次跃然纸上,神采焕发。历经三年创作,《戴敦邦新绘水浒传》近日由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

  1998年,中央电视台播出电视连续剧《水浒传》,戴敦邦应邀担任剧组人物造型总设计。在每集片尾,伴随刘欢的一曲《好汉歌》,水浒画卷徐徐展开,一个个人物栩栩如生。
戴敦邦一共设计了184幅彩墨画像,为导演遴选演员提供了生动标准,为服装设计和化妆设计提供了依据,还有助于演员顺利进入角色。

  完成电视剧《水浒传》的人物画像后,戴敦邦尽弃旧作,在三年内重新演绎《水浒传》。他以通行的70回本《水浒传》为文学底本,取每回主旨绘画两幅,连“楔子”共绘142幅,加上新绘的108幅梁山好汉艺术造像,共有250幅作品,完成了我国首部《水浒》大型画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