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4:09 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杭州2月11日讯(记者周咏南)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各项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抓落实、促深化、出成效。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围绕充分发挥“八个优势”、深入实施“八项举措”这条主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真抓实干中进一步加快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步伐。这是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今天在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的。

  今天上午,习近平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杭州代表团的讨论审议。在认真听取14位代表的发言后,习近平说,各位代表的发言,涉及浙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方方面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十分中肯。省政府工作报告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了十六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省委提出的“三主四抓”的总要求。这是一个求真务实、集思广益的好报告,相信经过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讨论审议和修改,必将更加完善、更加成熟,使之成为指导今年全省各级政府工作的重要文件。

  习近平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很好,全省上下同舟共济,努力奋斗,克难攻坚,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化解各种矛盾和问题,虽然遇到的困难比预料的大,但取得的成绩比预料的好。特别是省委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在过去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十六大提出的“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的要求,提出了“八八战略”,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八八战略”,首先是考虑如何把我省已有的优势发挥得更好,如何把潜在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如何把劣势转化为优势,这是继承和创新的产物。当前,我省正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新阶段。我们要认真研究如何深入实施“八八战略”,进一步在深化细化具体化和实抓实干求实效上下功夫,不断总结丰富实践经验,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习近平强调,“八八战略”符合“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符合科学发展观和“五个统筹”的要求,符合浙江实际。今年是充分发挥“八个优势”、深入实施“八项举措”,扎实推进浙江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狠抓落实年。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关于坚持求真务实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真中落实,在务实中发展,努力推进“狠抓落实年”的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八八战略”的实施,不断加快浙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步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