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活富裕了旅游时尚了“自驾车”纷纷驶进黄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5:35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近年来,前往黄山市各风景区旅游的外地“自驾车”游客多了起来,如今,这类游客已逐渐成为该市景区客源的重要组成部分。笔者近日在黄山风景区了解到,景区有关部门对“自驾车”游客高度重视,并采取了多种措施,以精心培育和呵护这一有望带来巨大消费空间的新兴旅游市场。

  据了解,黄山旅游部门通过对今年春节期间客源市场的分析发现:“自驾车”游客数
量正呈迅速上升趋势。春节期间,出入景区的旅游车辆共有1.2万台次,其中“自驾车”游客就占到了3成。由此可见,“自驾车旅游市场”潜力巨大,蕴藏的商机无限。

  为全面拓展“自驾车旅游市场”,黄山风景区除加强了与北京、上海、广州和浙江等地汽车俱乐部的联系,全面推介黄山旅游项目和旅游产品,以供“自驾车”游客选择外,还针对这一市场的新特点,增设了“黄山一地多日游自驾车旅游线路”。现已开设的线路有:名山名人故里游(黄山———绩溪———婺源)、世界遗产地游(黄山———西递———宏村)、名山名城游(黄山———历史名城歙县)等。为给“自驾车”游客中的时尚人群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服务,黄山市还开展了“网上订房”“网上消费”等服务项目,并在黄山南大门(汤口)专门设立了散客接待服务中心,为“自驾车”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和服务,以满足“自驾车”游客的个性需求,确保“自驾车”游客能吃得开心、住得放心、玩得舒心。

  此外,有关部门还要求景区各宾馆饭店,做好“自驾车”游客的服务接待工作,增设车辆看护、清洁洗车等服务项目;黄山外事旅游汽车公司也专门推出了24小时车辆维修、护理服务,以确保“自驾车”游客的车辆行驶通畅。

  (汪得天吴永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