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河累计封冻逾九百七十公里 目前凌情相对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二月十二日电(朱晓娟关景匀)记者今日从黄河防汛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黄河凌情目前处于相对平稳阶段。由于黄河流域大部分地区气温逐渐回升,黄河防总要求各级各部门提前做好凌汛开河准备工作。

  据了解,由于目前黄河流域大部分地区气温逐渐回升,黄河封河与前期相比缓慢而平稳。截至二月十一日,黄河累计封冻长度约九百七十五点六公里。其中内蒙古河段稳定封河
七百二十公里,宁夏河段封河总长度一百九十公里,河曲河段封冻长度约六十五点六公里。目前封河情况平稳,未出现险情,黄河凌情处于相对平稳阶段。

  黄河防总办公室针对目前黄河防凌情况作了下一步工作安排。要求各级各部门密切注意气温变化,加强对宁蒙河段的防凌指导工作,提前为开河做好准备工作。由于下游已开始春灌,水调局要做好小浪底泄流调度的长期方案,满足下游两岸用水及生态用水的需求。

  另据水文部门的预报称,二月十四日至十六日将有一股冷空气,但未来一周内宁蒙凌情不会有太大的变化,黄河下游不会出现凌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