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冒牌“台商”侯万清———我是如何骗倒王怀忠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3:19 深圳商报

  【本报讯】据上海侨报报道,堂堂副省长居然被一个只有初中文化的“冒牌台商”骗去140万元人民币及1万美元。这位副省长就是在昨天被处死刑的安徽省原副省长王怀忠,骗“倒”王怀忠的“冒牌台商”则是生于1951年的辽宁无业游民侯万清。

  侯只有初中文化,落网前很长时间一直对外吹嘘自己名叫陈思宇,陈果夫的后代,是个“在大陆和上层领导、和国家安全口关系很好的珠宝台商”。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004年春节前夕,该报记者在南京监狱对侯万清进行了独家专访。

  钓到“大鱼”王怀忠

  早在1999年,侯万清就瞄上了王怀忠。

  瞄准王怀忠也是很偶然的事情。侯万清说,“是‘北京7号别墅事件’使我们想到向他动手的。”

  1999年6月2日下午,时任安徽省副省长的王怀忠到了北京。当天晚上11时许,北京市公安局捣毁了“北辰花园7号别墅淫窝”。在这个案件中,北京警方查获了同王怀忠一同抵京的两个部下。

  经媒体曝光,“北辰7号别墅事件”震惊了海内外。而这却让侯万清“喜出望外”,他产生了借此事敲诈一下王怀忠的想法。

  之后,侯万清到安徽去了几趟,了解了更多关于王怀忠的事情。同时设局假装不小心与王怀忠的情妇张爱云“邂逅”,以至张爱云认为他很有本事,以“陈大特务”称呼侯万清。侯万清笑而默认,更是显得神秘。

  而就在这时,原阜阳市委书记肖作新被双规,曾在阜阳任书记的王怀忠跟原市长肖作新貌合神离。看到肖作新被双规,王怀忠就想“搞死他”。

  在这之后不久,王怀忠又得知有人向中纪委举报了自己。

  2000年9月,王怀忠便派情妇张爱云前往北京“活动”,此举正中侯万清下怀。

  一封“举报信”净赚10万元

  张爱云到北京后,马上给侯万清打了一个电话。

  侯万清说,一见面,二话未说,张爱云就直奔主题,说王怀忠这个人,脾气不好,干工作得罪了不少人。最近听说有人给中纪委写了举报信。

  侯万清一笑,说道:“你想让我把举报信要回来的啦?”但张爱云告诉侯万清,要举报信只是一,还有两件事。一件就是王怀忠不想在安徽干了,想挪挪地方;再有,合肥法院正在审理肖作新的案子,王怀忠希望判得重一点,最好处死。

  最后双方谈妥,三件事,一件一百万元人民币。之后,张很快付给侯万清10万元人民币、1万元美金及一张古画作“前期费用”。

  “接到活”后,侯万清立即到了老搭档孙德文的住地。孙德文又找来无业游民刘惠民,让他根据“民间流言”伪造一封“举报信”。

  侯万清说,刘惠民的文笔确实不错,这封“举报信”不但写了“王怀忠乱搞女人”,还特别指出“阜阳老百姓给王怀忠起了个外号———‘王三亿’、‘王坏种’等等,都很实在,很中要害”。然后,孙德文在“举报信”上假冒领导批了字:“请认真查一查,将结果告诉我。”

  “举报信”炮制好后,侯万清马上给张爱云打了电话,叫她带着钱到北京“取货”。同时告诉张说,关于从重处理肖作新的事,上边研究,肖作新可能是枪毙,或者是无期徒刑,几天之内就能有结果。关于王怀忠平调到外省的问题,过些日子也会给一个准确的说法。

  再掏130万“买回”举报信

  王怀忠看到了“举报信”的复印件,见上面还有领导批示,很是恐慌,忙让张到北京把原件“买回来”。

  100万元不是小数目,王怀忠让张爱云去找原新宏基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刘以江,让刘以江先把钱垫上。

  就在张爱云和刘以江来到北京后,肖作新被判处无期徒刑的消息恰好见诸报端,侯万清顺便就把它说成是自己托人办成的。

  另外,侯万清与孙德文推算,为了迎接十六大,2001年3月起,各地的领导班子要调整。王怀忠如此会使钱,肯定不止在一方活动,因此很可能会被调动。所以,侯万清便说2001年三四月份王怀忠肯定会调走,让张一次付清300万元。讨价还价后,张爱云付了130万元。侯万清将装有“举报信”的档案袋交给了张爱云。张爱云打开档案袋,小心翼翼地取出了“举报信”。在部队呆过的刘以江看了半天,最后肯定地说:“没错,是原件。领导同志批示有三种,一种是圈阅,就是用笔画个圈;一种是注上‘已阅’二字;再有一种就是批示。”

  等来的不是调令

  2001年3月很快就来了,然而,等待王怀忠的不是调令,而是法网。

  2001年3月末的一天,涉嫌经济犯罪的阜阳市阳光科技产业开发公司总经理张爱云被警方逮捕。张爱云在合肥是尽人皆知的“女强人”。

  张爱云落入法网后,交待了自己的犯罪经过,同时,揭发了“北京有个叫陈思宇的台商大骗子”。这自然而然就让大贪官王怀忠浮出水面。

  2001年4月6日,王怀忠接到“到北京开会”的通知,下了飞机,他还幻想着调动,在北京某宾馆办理了入住手续。然而,4月7日凌晨2时许,两名陌生的年轻人来到他下榻的房间,宣读了《关于对王怀忠同志采取“双规”措施的决定》。

  2001年4月24日下午2时许,一辆车身写有“公安”字样的面包车驶进了南京绿园宾馆。警车停在宾馆的门外,一个戴着手铐的中年人被带到了一间客房。随后,每隔20分钟,便有一辆警车驶来,停在宾馆门前。下午3时,共有4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被带到了江苏省纪委办案专点———绿园宾馆。南京的绿园宾馆是一家非常特殊的宾馆,原因就是这家宾馆的后院,就是江苏省看守所。

  第一个走下警车的犯罪嫌疑人是原新宏基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刘以江。后面3个走下警车的犯罪嫌疑人分别是侯万清(即陈思宇)、孙德文和刘惠民。

  侯万清承认,实际上,许多关于王怀忠“要害”的事情,都是从王怀忠身边的人了解的。侯万清说:“张爱云、刘以江坐镇北京,他们什么话都说,许多事情,我是听他们说的。”

  2002年1月28日,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侯万清等4人诈骗一案。同年2月9日,侯万清、孙德文与刘惠民被江苏省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现在南京监狱服刑。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