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腐败刑警三罪并罚判18年 所在单位领导管理失职受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5:44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12日电】(白冰)李建华被检察机关以“非法拘禁罪”“受贿罪”“徇私枉法罪”送上法庭经媒体披露后,在全社会引起很大反响。近日,李建华原所在单位的领导也受到严厉的党纪政纪处分:包头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分局局长、副局长、政委分别被给予免职、撤职和警告处分。

  原包头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分局刑警三中队队长李建华目无法纪,对当事人进行非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法拘禁,为捞取金钱,甚至设私刑,且用刑手段下流残忍。检察机关的调查表明,仅2003年1月至8月,李建华就以种种罪名抓了10人,勒索现金总额达12.98万元。同时他还借助“反毒”名义私放毒贩赚取钱财,仅2003年1月至8月,李建华就私自捉放贩毒人员5名,收受贿赂7.5万元。

  李建华被检察机关逮捕前,曾因在执勤时无故殴打公交公司售票员、刑讯逼供和违法扣押当事人物品3次受到行政处分,并作为重点教育对象办过学习班。而就是这样一个因违纪受过3次处分的警察,参加学习班的时候是个副队长,从学习班出来不仅没降职,反而被晋升为中队长。这令公交分局民警疑惑不解。

  今年1月5日,李建华被包头市九原区人民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徇私枉法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三项罪名综合刑期18年,决定执行刑期17年。

  包头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侯屹崎被予以免职,有关党政纪处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送包头市纪检委处理。公交分局政委张涛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公交分局副局长刘洋被撤消公交分局副局长及党委委员职务。

  作者:白冰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